緋紅之章1‧宿命少年

      婆娑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 意指否定傳統的權威,隨心所欲自由豁達的生存意志。

 「這孩子是命運之子。長大後,會成為教導人民、拯救國家的救星。」預言家坦依在這對雙胞胎生下時這麼說。

 

「更紗!不可以到那裡去!」

「跟妳說過多少次,不可以到沙漠去!」追著更紗的小男孩說。

「囉唆!不要管我,我想看看沙漠的另一邊是什麼樣子。」綁著兩個小辮子的更紗一味向前走。

「沙漠那邊什麼都沒有!」角爺爺的聲音傳來。啊,被角爺爺一把拎起來了,他又說:「大家都在為祭典的事忙著!妳不要讓大家操心。」

「大家關心的事哥哥更達,才不是我」更紗掙脫掉角爺爺:「....因為哥哥是命運的少年。」但接著轉身又撞上一名長髮男子,他的雙眼閉著,似乎是看不見,透露著溫柔的氣息。

「坦依!」

坦依蹲下,溫和的對她講:「角爺爺和我還有妳的父母都很關心更紗喔。」

 「對不起。」更紗低下頭。

「坦依說的話妳都聽。」角爺爺從後追上,不滿的抱怨。

「因為坦依是預言家、祭司、醫生,也是老師。是很厲害的人啊!」更紗理所當然的說,然後望向沙漠另一方:「坦依,聽說這裡以前並不是沙漠,是嗎?」

「是阿。」坦依娓娓道出這國家的過去,很久以前這裡曾有和平...而豐美的綠色大地,是很進步的都市但卻在20世紀末發生大災禍,使得文明毀滅。

 「要恢復綠色豐島之名,就只有靠更達了!他可是命運的少年啊!」旁邊的小男孩興奮的說。

...命運的少年...而我呢...

      不過是長的很像的雙胞胎妹妹...

「來!我們來比誰先到村子」更紗開始起跑。

 

角爺爺對坦依說告訴她那些事,只是讓更紗的好奇心更旺盛罷了。但坦依並不覺不好:「而且她今天也不想待在村里吧。今天是更達的十二歲生日,大家都忙著準備成人式,可是...今天也是更紗的生日...」

 

[山陽白虎村]

這裡由於地下水的滋潤,也能種植,還有畜牧和織布,但錢都拿去繳稅了。不過還有一樣,這裡盛產鐵砂,所以也煉鐵。更紗在鑄劍處看著:我,最喜歡這個工作。

「更紗!更紗!我被選上了,今天的成人式我要擔任拿刀的工作」那男孩高興的炫耀。

「恭喜你了。」更紗酸酸的講,其實她很想負責拿刀,但聽說,女孩子是不行的。

 哥哥的成人式開始了,大家都在為他喝采,身為村長的父親親自為主持。祭司將村子的守護刀──  白虎刀交給更達。眾人歡呼不止。

媽媽:「更紗,妳的生日待會再慶祝。」

而更紗看著擺在祭壇的白虎刀,不自覺走近。

好想摸一下,只要摸一下就好...

就在她快碰到之際。

「更紗!!」「不准摸!」父親啪的一聲賞了她一個巴掌。

「爸...爸」更紗捂著臉。

「這是更達的!是命運之子的!女人的手會弄髒它!」

更紗轉頭跑掉。哥哥是命運的少年,那我是什麼?只是多餘的?為什麼要是雙胞胎?

更紗在沙漠中奔跑。

── 為什麼!?

她跌倒在沙中,抬頭一看,全都是沙,一個人也沒有。

如果可以到另一邊去,就可以看到海。聽說海比井還要大,可是很鹹,還有...

更紗就這樣走著,忽然,她看到一片火光從另一面出現。全都是穿著大紅色的衣服人們,是...軍隊嗎?

忽然角爺爺從後方叫了她,更紗一驚,又跑掉了。

「更紗!不要到那邊去!」糟了,她跑向軍隊的方向,角爺爺急忙追過去。

 

「是誰那麼大膽敢阻擋赤王的前進!」眼上有著傷痕的大鬍子叫道。

他一劍砍下來,角爺爺衝上前挨了一刀,護住了更紗:「小孩子不懂事,請原諒她,請原諒...」更紗從縫隙中窺見一名高高在上,穿著火紅盔甲,騎在馬上的少年,他居高臨下地回看,眼神既殘酷又冰冷。

01-赤王      

「殺了他」少年冷冷的說。

「角爺爺!放開我!」更紗掙扎著。

「閉嘴!不要說話!」角爺爺死命抱住她。

反正我是...沒人要的孩子「放開我吧!!」

「住手!」

在劍砍下之前,一名男子出現了。

 

01-楊羽 

「國王的么子...赤王...這樣你的名聲會受損的。」那男子身上藍色袍子隨風飄動著,右肩上還有隻貓頭鷹。

刷的一聲,少年的劍劃過男子眼睛。

「看在眼睛的份上原諒你...名字是?」

「楊羽。」

赤王的軍隊離開。

 

[赤王軍隊] 

「赤王,剛才那人是被稱為青色貴族的流浪者,不要對他太留情。」少年馬旁一名矮小的臣子說道。

「亞相,你太囉唆了。」馬上的少年淡淡回應。

「是。」

 

[沙漠] 

「妳就是命運的少年?」楊羽問。

「不...那是我哥哥。」更紗一邊扶著角爺爺。

「咦?我怎麼猜錯了?」

楊羽將頭巾拉下,蓋住受傷的眼睛。

「那麼請你告訴他,期待他出現,是全國人民的心願。」楊羽轉身。

更紗只是看著他離去的方向。

 

回到白虎村後,村人說剛才赤王的軍隊來過,說他們叛變,所以要把更達和所有武器帶走。更紗看見了和她一起玩的男孩屍體。

「阿漢!」怎麼會?

阿漢媽媽走過來一邊哽咽:「...沒關係,如果這孩子能代替更達死去,那是他的榮幸。」

「更達!別讓這孩子白白犧牲!」

「只要你還活著我們就有希望!」

「打倒國王!」「打倒國王!」

眾人喧嘩聲四起。

更紗走進屋子,看著受傷的角爺爺感到自責,坦依鼓勵著她。

── 他可是命運的少年啊!

更紗想起阿漢說過的話,是阿,他一定辦的到,但是我,能做些什麼呢?或許能幫上他的忙吧。

 

[3年後]

「更紗!」

「哥哥!」更紗正捧著要種的植物。

「聽說你在研究綠化啊!真熱心呢。」

接著更達向她談到外國的船在沿岸伺機而動,想侵略我國,但靠現在的體制根本無法抵禦。過陣子可能會離開村子,要更紗幫忙照顧家裡。

看著一直有所成長的哥哥,更紗感到非常高興。

但此時坦依對著風吹來的方向:「不吉利的風...看來可能又有一場悲劇要發生。」

 

夜裏,村民被一陣陣馬蹄聲驚醒,紅色的軍隊襲來。

「企圖反叛國王的白虎村村民!立刻把『命運的少年』及『白虎刀』交出來!」大鬍子高聲叫喊著。

「我們是紅色軍團!」

「把更達交出來!」

坦依和更紗躲在屋子里,外面馬蹄聲和尖叫聲混雜。

到處都是怒吼及慘叫聲,好可怕。

「找到了!他們在地下室!」

更達被抓了!!

更紗急忙往窗外看,哥哥!

「全村的人!給我仔細看!」更達被拖出來,然後,更紗看見哥哥的頭被高高舉起。

「啊!命運少年的首級被我砍下了!」

「放火燒了村子!

父親前往哀求赤王,卻被一刀斬殺。

看到了...是三年前的少年...赤王!怎麼辦?現在該怎麼辦?哥哥!

更紗倚在牆邊不知所措。

村人們因為更達的死幾乎都喪失了求生意志,無論角爺爺如何叫喊,很多人都不願意走。

── 我不在的時候,就拜託你了,要好好的守護村子。

...好的...哥哥我會的。原本慌亂的眼淚,已經止住了,取而代之的是堅毅的眼神。

坦依:「更紗,躲在這,不要亂跑。更紗?」

「讓..我去。」更紗將長辮割下,穿上了更達的衣服。

 

角爺爺:「站起來!快逃!要活下去阿!」

「嗚~不要」

「我不走~嗚~啊~」

此時濃煙中出現更達的身影。

 

01-更達魅影  

「剛剛被殺的是我妹妹,更紗。想活下去,看著國王死的人,就跟我來吧!」「我要衝過去!」

「坦依,那...那是...?」角爺爺對著坦依問,但他只是看著更紗的背影。

───我已經...發覺了,更達只是妳的替代品。

      更紗...妳才是...妳才是...真正的命運之子!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閒聊時間] 呼~好累~這篇我打超久,為什麼單單一話就花了我4小時咧(遠目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話說哥哥呀~你戲份還真少,台詞沒講幾句,怎麼就去領便當了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吧,期待下一話。
 

 


緋紅之章2-更達魅影


在火海中出現的更達身影燃起了大家的希望,眾人望著他。

「更達!」「更達少爺!」呼聲不絕於耳,他的出現鼓舞了眾人的生存意志。

──  我要保護大家,從現在開始...代替更達!

更紗心想一定要帶大家逃出去。

「可是更達少爺,村子周圍都是赤王軍。」

外頭叱喝聲不斷「射箭!」「放火!」

「把企圖謀反的人通通殺掉!!」

「...村子被活埋了。」

「長老!」

「爺爺!」

更紗爺爺從裡頭走出:「和別村一同策畫謀反的事必須完全封鎖!那些紀錄在後面的岩山中,我還裝了炸藥隨時準備引爆!」

 「更紗,連更達的屍體都要封住。」

...是...哥哥...爸爸...你們都要留在這。

長老下令叫角爺爺帶村人前往岩山,而更紗決定騎馬去引開敵軍注意。但是,她只在小時候學過騎馬,而且這匹馬,夜刀,和哥哥像是兄弟一般。

───我不能在大家面前落馬,因為我是更達!

「夜刀,你的腳絕對不會輸給赤王。」坦依輕柔地撫著夜刀:「更達...就拜託你了...」

...坦依

更紗騎上了夜刀。

「更達,不論你有多恨,決不能衝進敵營中,只要甩開敵人就行了。」

───要相信夜刀。

「如果無法尊重自己生命的人...也沒辦法保護他人的。」

「坦依...你和媽媽一樣嘮叨。」更紗強忍著淚水,回給他一個笑容一邊策馬向前:「角爺爺!大家拜託你了!」然後奔馳。

 「他..他在笑...」「沒問題的!」「沒問題!」眾人看到微笑的更達,頓時士氣大振。

「你...你看到了嗎?」角爺問坦依:「啊,抱歉,你看不到...剛才的笑容可能會給大家一劑興奮劑!」

「笑...?她是在哭...」

「...以悲痛的心在哭泣著。

 

更紗在馬上奔馳著。

媽媽呢?沒有看到她,難道她也被殺了?

她緊緊抓住韁繩。

可是現在...我不能氣餒!只有堅持下去!因為我是命運的少年!

更達!

「將軍!有匹馬出來了!」

「還有這麼有骨氣的人。放箭!射中的人有賞...」大鬍子定眼一看:「那是...更達!」

「更達!?」

「將軍不是已取下他的首級!」

「更達還活著!」

士兵們開始混亂,而角爺爺他們趁著赤王軍大亂陣腳之時逃離。但也有眼尖的士兵發現,就在他抓住坦依之時,一名帶著貓頭鷹的男子出現了!

「你沒事吧?」

「恩,請問你是?」坦依靠著岩石爬起。

「咦?不是女人啊?真是遺憾。」

角爺爺:「那個青色裝束...是楊羽。你能不能幫個忙...」

聽完角爺的話後,楊羽說:「那麼,我就去領教一下,命運的少年。」

 

更紗穿梭在箭陣中。

我,應該無法那麼熟練的操縱馬...是哥哥!夜刀上,坐的是哥哥!

 

[赤王軍]

「真的是更達嗎?」大鬍子不敢置信:「那麼這顆頭又是誰的!」

亞相幽幽的說:「是他的巒生妹妹吧!錵山將軍,你連是男是女都分不清啊?」

「亞相,但我確實...」

「退兵。」

「赤王...?」

「不管是真是假,那都是個誘餌罷了,村人一定有什麼企圖,退兵。」那人簡潔的下達命令。

轟!!

炸藥被點燃!引起了大爆炸,還留在原地的士兵陣亡。

「要是赤王的命令在晚一點下的話,恐怕會損失一半以上的兵力。不愧是君主」錵山讚嘆。

「嗯,預言家說,赤王也是命運之子!」亞相附和。

「向鄰近的村子發出警告,不准救助白虎村民。」那人再度開口。

「那要如何辨真偽?」

「把更達的腦袋示眾。讓人民了解,別再做什麼命運少年的蠢事了。」赤王淡然的說。

赤王起身離開:「回燈塔台吧!把井封住!為了行軍,馬也很累了...」

「對馬倒很體貼。」亞相小聲的說。

「亞相,你的嘴應該逢起來。」

啊,被聽到了。

 

更紗看著被毀壞的家園和終於逃出的村民。

...在鐵的產地...聽說有鬼棲息,紅鬼...走過去了...

她想起以前在這片土地生活的種種,不禁潸然淚下,媽媽、阿漢,還有哥哥,這片一起生活過的大地,曾經有著豐饒綠意的家...在一瞬間全都毀滅了!只剩下荒蕪的石礫...

「啊!好痛!」夜刀居然辦完事就甩掉她。「早晚有一天..我一定要訓服你!夜刀!」更紗盯著牠看,但夜刀還以一個不屑的眼神。

 

[帳篷內]

「燈台的城堡是成圓形狀,更達的首級及白虎刀就在中央公然示眾。所以,現在...人們都相信真正的更達還活著,都在期待他把刀子奪回。」楊羽對著更紗說「如果能辦到這件事,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願意幫忙。」

「更達,我相信你有這個勇氣和才智。」楊羽微笑著,想看看命運之子會怎麼做:「..所以像是兵器、馬,那些我都可以幫你弄到。」

更紗思考著,而旁邊的人包含阿漢媽及哥哥的未婚妻柚香,都在幫忙張羅。她心想:我騙了他們,但他們相信我是更達!

相信我吧!她開口:「楊羽,牛,我需要一百頭...不,一千頭。」

「牛?不是馬嗎?」

「有困難嗎?」

「不,沒有我楊羽辦不到的事。不過你有錢嗎?」這句問完,一堆人都要貢獻自己的私房錢。哈。「錢就等你發達了在還我吧!」他快速寫了一封信,把它交給貓頭鷹。

「去吧!蜻蛉!現在是晚上,沒有人能贏得過你!

「楊羽,你到底是什麼人?」為什麼要幫我呢?

「人們稱呼我為..沙漠的青色貴族」他的袍子隨風揚起。

 

[燈塔台]

「唉~赤王還要在這駐軍多久~好想回蘇芳之都喔~」守衛咕噥著。

更達應該死了吧,就是活著也不會傻到來奪刀。咦?那...那是什麼?沙漠中..紅色..光亮。河煙?瞬間,守衛的眼睛瞪大!開始大叫:「啊!王..王!!」

「是牛!牛群衝過來了!啊~」

「沒辦法制止!」

「赤王!」

「王!」

在這混亂中,更紗混在牛群中,看到了...哥哥的頭,以及白虎刀,她向前伸手:「白虎寶刀,更達..拿走了!」

「赤王!更達還活著!」

「拿弓來...」那人站在城牆上,陰影擋著他的臉,看不見神情。

 

01-赤王1  

「如果還活著...就殺掉他!」赤王放掉張緊的弦。

咻───

箭?赤王!

啊!!糟了!中箭了!


 

緋紅之章3-邂逅

[燈塔台]

混亂終於平息,圓形廣場裡滿是牛的屍體,但卻找不到更達。

「赤王!更達和白虎刀不見了!」

亞相嘖了一聲:「被他逃了...真是...幸運。」

「亞相。不是幸運,運氣是要靠力量取得的,他證明了這一點!你們該為城堡的守備鬆懈感到羞恥。」赤王說完便起身:「我要去睡了,快把城堡給修好。」

「是!」

 

---

角爺爺擔心地望著騷動停下,但卻不見更達的身影:「算了,我自己去找!」

在他跨出步伐之時,遠處看見一頭牛,而更達正在下方緊抓著牠!

大家衝上前去:「他中箭了!」,更紗流著滿身汗,有些虛但仍自信的問:「楊羽,更達做的好不好?」

楊羽看著他,但講出的確不是稱讚,而是現實問題他的傷、及追兵。然後他伸手要扶更達,但她不領情:「我沒事,自己可以走。」而楊羽的嘴角揚起一絲笑意,這孩子...

更紗因中箭而發高燒,角爺看著她心想她也只是個女孩,卻要扛那麼沉重的責任。柚香想送水進來,角爺以不要打擾更達為由讓她退下,以免更紗被發現。依然想幫忙的柚香和其他村人便去向外求援及找糧水。

楊羽想了想:「不對啊,以前預言家曾告訴我,我一定會遇上...一個可以付出生命的女人。可是現在還沒遇到。」

坦依:「也許已經遇到了。」

「唉,如果你是女人就好了。」

「真抱歉呀。」

「啊,南邊的天空,在天蠍座後面...有拉著弓的射手座。」楊羽抬頭望著天上的星星:「就好像...更達和赤王一樣。」接著楊羽轉身要走,不忘提醒一下:「往西有個岩場,那裏的溫泉對治傷很有幫助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...獵戶座是個不死的獵人,但他連箭都沒射就逃了..只因他害怕沙漠之蠍...

 

----

更紗因傷高燒不退,爺爺來照顧她時順便說了說這國家的歷史:

這個國家在三百年前成為眾家掠奪之地,而後來由獅子王統一各地,成立中央集權,又傳到了現在的國王,後又讓四個孩子分管。分別是北方的長子,黑王;東方的蒼王;西方不喜鬥爭的白王;以及最南的統治著我們的赤王...更紗?睡著了嗎?

 

[溫泉區]

醒來後的更紗來到楊羽所說的溫泉區,對這個新鮮的東西感到新奇不已,用這麼多熱水來洗澡呀~真是浪費呢!更紗興高采烈的泡下去。好舒服喔~

在此時卻聽到了岩石後傳來腳步聲。

PPS 2012-11-22 22'48''43PPS 2012-11-22 22'49''23PPS 2012-09-07 16'55''42

「哦,我還以為只有我和動物知道這個地方呢!」來者毫無訝異或羞窘的說。

更紗則是嚇到一頭躲進水裡。

怎麼辦!被看見了!

那人一臉從容的坐在旁邊:「我已經看多了,不會介意的。而且憑妳的胸圍還不算是女人。」

要你管!更紗只露出半顆頭。

「快上來,我的馬要下去!」那個男子不客氣的命令。

可是...我的衣服在那...更紗盯著男子身後。

 

最後居然成了那匹馬和更紗瞪眼對看的畫面。男子哈哈大笑了起來,真是有趣啊。

「妳打算泡到什麼時候?我說過我不介意的呀!」

「我介意啊!!!!」

「哈哈!馬兒舒服嗎?」那匹馬叫了聲回應。

「你專程帶馬來泡?」

「恩,牠受了傷,如果牠能跑起來...沒有任何一匹可以比的上。」他的眼神變得柔和。

「...把黃瓜埋起來就好了。

「?蔬菜?」

「不然還有什麼叫黃瓜,祭祀後埋起來,據說會吸走病氣。」

男子馬上變得不悅:「我對這種迷信...非常厭惡。」

「我也不喜歡,但這是想法的問題,覺得好的東西,也想讓別人試試看。」

...男子撿起旁邊的衣服丟給更紗:「上來吧!再泡下去會暈倒的。」

「不准看!!」更紗接起馬上遮住自己起身,警覺地走過他身旁,卻突然被一把抓住推倒。

「女孩子都喜歡這樣吧!」男子作勢要吻她,卻被更紗一拳揍上臉:「色狼!不要把我當成那種女人!」

「哈哈!的確,沒人會這樣打我的。」這女人,很特別。

「我叫朱理,妳呢?」

「更紗。」

「妳明天會來嗎?」朱理笑咪咪地問。

「不會!」更紗沒好氣地回答。

「明天見。」

更紗不予理會大步的走掉。

嚇我一跳,真是個奇怪的人。她不自覺撫上自己的臉,朱理..?

 

------

隔天,更紗還是來了。她看看四周並沒有人:沒有來嗎?正當她這樣想的時候,突然被人抱住了。

「你幹什麼!」更紗轉身就給後者一個右鉤拳。

「把我打得流鼻血的女人妳還是第一個!」朱理捂著自己的鼻子說。

「誰叫你要這樣!」

「妳是來見我的嗎?」朱理又換上那副自信的笑容。

「才‧不‧是!

「我,是來見妳的。」

這個回答讓更紗臉紅了,她粗魯地把藥草給朱理「拿去!這是藥草,給馬用的。」「再見!」說完便轉身要走。

「喂!更紗,跟我走吧!」朱理的眼神變得銳利:「妳可以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奢侈生活。」

什麼啊,更紗回過頭來:「我對奢侈沒興趣。」,她的語氣也變得嚴肅:「我的家人全被殺了,所以,我要報仇。」

「報仇?就憑那麼細的臂膀?不過能夠為家人報仇,也是件快樂的事。」朱理一派輕鬆的坐在岩石上。

「你沒有家人嗎?」

「有個醉鬼老爸,和兩個沒用的哥哥,所以,能夠繼承家業的就只有我了。」「真理必勝,好好報仇吧!」朱理對她比了個手勢。

「嗯,我們好好加油吧!」

「為了謝謝妳的藥...請接受...」朱理抓住更紗的手,將她往下拉:「...我的謝禮。」吻住了她。

這突如其來的一吻讓更紗瞪大眼睛,用力推開他,氣急敗壞地大叫:「渾蛋!你給我滾!我再也不要見你!絕對不要!」

接著她一邊捂著紅通通的臉,大步大步地走掉,真是的!連他是什麼人都不知,就被奪走了初吻。

 

-----

看更紗反應超大,又氣沖沖地走掉,朱理可是笑翻了。

他隨後站起身來整理行裝,沒錯!我,不得不繼承。

穿起甲冑,披上火紅的披風,拿起配劍。

───能夠統治日本的,非我赤王朱理莫屬,只有我!

PPS 2012-11-22 23 PPS 2012-11-22 23

 

 

 

[宮殿]

「赤王,今天心情好像不錯?」亞相問剛回來的朱理。

「我遇到一頭很活潑的母鹿。」

錵山一聽便說要抓來吃,被朱理微笑著拒絕。啊,是女人,亞相心想。

「去找些黃瓜來。」朱理坐下命令。

「蔬菜嗎?」

「不然還有什麼叫黃瓜。」「亞相!城堡修好了沒?」

「是...大概還要兩周...」

「太慢了!三天內完成!」朱理坐在王位上斥喝著,「還有,錵山!要送到京都的人找的怎麼樣了?」

「是,大概找了一百多人,明天從津山出發,啟程到京都。」,亞相補充:「可是,赤王...在這之中好像有白虎村的餘孽。」

「渾蛋!你把報告順序顛倒了!」朱理大聲斥喝,握起了拳頭:「更達一定會來。」

 

-----

更紗回到營區後,落折里的村民阿飛帶來消息說赤軍將村民全帶走了,其中也包括前去求援的柚香等人。

楊羽思考過後說:「現在京都..國王的身體一直不好,所以要建造寺廟。這是一筆很大的浪費!但每個掌權者都希望有個象徵以流傳後世,為了這個目的,從各地找來的人,大概都不會活著回去。」

阿飛一聽著急地說:「更達!拜託你救救大家!燈台城堡那一擊那麼成功,大家對你有信心!」

柚香...

「我要去救他們!」...再一次...從赤鬼手中救出村人的性命!

「等等,你要怎樣去救?」角爺說。

「目前還不行!我們要多備點戰力,而且你的傷還沒好。」坦依也反對。

「不要!」更達堅持:「我會想辦法的,一定有辦法的,我一定會成功!」

楊羽則在一旁涼涼的說:「只是衝破一座城堡就這麼驕傲,跟著你的人會受累的。」

「楊羽,我不是這個意思...」

「那你就試試看吧!」他打斷他的話。「命運的少年。」

我一定要試試看!這次我一定要殺了赤王!

殺了他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