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悠閒的下午,應該說是無聊,獨自漫步在樹下...嗯...夕陽明明很漂亮,但為什麼有種淒涼的感覺呀!!

        唉,這陣子都這樣,大家都很忙,活動、社團、打工...跟本沒時間聚在一起,所以我也只能一個人吃飯、一個人閒晃、一個人回家,總覺得好孤單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也沒辦法,每個人都要忙自己的事。最好的朋友,薰,她社團忙的要死,又得趕回家。而那傢伙,小天...一下課就不見人影...算了,這樣最好,反正我現在也不想看到他...討人厭。

        我摸了摸包包,不知道今天會不會遇到那個人?      手帕,我應該有帶出來。總想著什麼時候要還他的,所以每天回家時都特意走楓林道,但一次也沒遇到,在校園裡也沒,唉~要不是有這帕子做證據,我都快懷疑那天晚上的事根本就是個夢!根本就不存在!

 

        這種時候真的很想跟別人聊聊,但又沒有適合的對象可講,更何況我也有點怕透露太多心事。

        啊,完了,我真的開始自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了幾天,還以為這平淡無趣的日子會持續下去,但是,在那天晚上,我扛著行李要回去,經過楓林道時,我看到了,在搖曳的樹影間,是那個男人!!

        我急急地走過去,然後他抬眼看向我。

        他坐在長椅上,聽著MP3,看到我過來,揚起一抹微笑,然後站起身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那麼仔細地看他,穿著深藍色薄長衫,袖子拉到手肘,修長的體型,我想大概有一百八吧!烏黑略長的頭髮有些蓋住了他深邃的五官,感覺有點像混血兒。他撥開擋住視線的瀏海,眼裡有點笑意,接著嘴唇微張,他說:

        「怎麼盯著我發呆?難道我臉上有東西?」

        ...呵呵,我乾笑了兩聲,真是尷尬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真巧,好久不見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阿,怎麼背那麼多東西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向身上的東西「喔,因為我住宿舍,帶些夏天的衣服來換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他點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「妳上次...還好嗎?發生了什麼事?」

       「啊!那個啊,沒什麼啦!」真是丟臉死了,趕快忘掉吧!!

       「對了!我要還你手帕...」我開始東摸西摸地找...咦? 我記得明明一直待在身上呀?怎麼找不到!!!

        他在一旁很耐心地等著,看我慌慌張張地翻背包。

        真的找不到ㄟ~ 我只好尷尬笑了笑「...我...好像忘了帶耶...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沒關係,下次在還吧!東西很重吧,我幫你拿。」順手就把我的大袋子拎過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路陪我走到校園底,該說他是熱心還是紳士呀??

        「你是這裡的學生嗎?還是住附近的?」我努力想跟他搭話,但他沒有回話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後門口,他將袋子遞還給我:「晚安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拜...」我手才剛舉起,他就離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該怎麼說呢? 有點莫名奇妙,又有點不可思議,恩,應該說像是個幻覺一樣的人。唉,我嘆出一口氣,算了,不想了,然後著手整理行李,我手伸入背包副袋...!!!!! 這不是我剛剛找很久的手帕嗎? 我就說嘛,我ㄧ定有帶啊 ! 只是奇怪,剛剛怎會沒摸到,明明就找過這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在校園後門有個男人站在那,他望著那條線,疑惑著...

 

 

      「薰~ 我跟你說喲!我之前...」

      「哈囉!真巧,你們也在這呀!」小天從店門走進來,硬生生打斷了我的話,而且旁邊還站著那個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「嘿,要不要一起吃?」薰熱情的跟招呼他們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難得薰現在閒下來了,好不容易可以跟她聊聊,正想跟她說那件事...結果卻遇到這兩個程咬金...只能把話吞回去。為什麼要坐下來啊??煩死了 !  居然在那邊閃別人!! 喂 ! 幹麻把妳的飲料給小天喝!!氣死我了!

        「妳從剛剛就一直在低頭喝飲料,妳很渴嗎?」那女孩對著我說「喔!你還會咬吸管啊!好像小孩子喲!」接著就呵呵笑了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我稍微瞄了她一眼,關妳什麼事!!我們很熟嗎?? 然後把吸管咬的更用力了。

       「對了,綾,妳剛剛要說什麼?」薰突然轉過來問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另外兩人也盯著我看,但我只是回答沒什麼啦。說實在,我想趕快結束這不愉快的晚餐,所以我幾乎很少說話。薰~ 妳幹麻把他們留下來啦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「掰掰!」

        晚餐過後,大家各自踏上回家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 但小天說他要去社團,便跟我同路,感覺好久沒有這樣一起走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妳覺得她怎麼樣?」小天突然沒頭沒尾的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怎麼樣啊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唉」他搖搖頭,像是在說我笨「就是我決定要追她了,應該追的到喔!」他得意的笑了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愣了一下,走的步伐變慢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走那麼慢,啊!我知道了,妳腿短嘛,哈哈」

        我沒怎麼注意他的話,只是盯著他的背影,感到有些茫然和心酸。接著突然撞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喂!我只不過笑妳腿短,妳也用不著把我推去撞車吧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有那麼壞心嗎?只是沒注意到你停下來而已嘛!」真是,發呆發過頭了,不過他依然讓我笑出來了。能讓我又哭又笑的人...

       「那我走這邊了喔,再見囉!」他揮揮手就走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望著他離去的身影,以前...都會陪我走一段的...從什麼時候開始變了呢?以前那些算什麼呢?我現在的心情又算什麼呢?

        看著他和另一個女孩親暱的動作,我的表情瞬間冷掉。看著他常常消失在我們的朋友圈中,卻出現在那女孩面前,我突然難受起來,難道我真的在吃醋嗎?為什麼要那麼在意?我想,我真的搞不清楚,友誼和曖昧的分界,也搞不清楚他曾為我做過的事到底代表什麼意義。好想問他,那我們之間的那些到底算什麼?真的只是朋友嗎?對你而言,我是什麼角色?

         對你動心的我只是個傻瓜嗎?

         哈 我真是太好笑了... 好丟臉...這樣的自己...好討厭

         眼淚又不自覺地滾下,我越走越快,四周景色模糊成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 周圍的蟬聲大噪,吵死人了!搞得腦袋一片混亂,嗡嗡作響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一直在說服自己我沒事的,但是...我想我錯了...現在的我真的無法像平常那樣面對他,面對其他人,笑臉都快撐不住了,我到底該怎麼辦??

 

        鎊的一聲!好痛!我撞到人了!
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...」我捂著額頭抬起臉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怎麼又哭了呢?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       那溫柔的嗓音,那關心的語氣,在這個只見過兩次的陌生人面前,我已經無法再忍耐,終於放聲哭了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